close


戀上痞子蔡的無可自拔

(關於標題,我得在此澄清,我是公的!會用「戀上」只是巧合,並沒有特殊偏好。)

哇~~~今天終於如願以償把「暖暖」抱在手上,還真的暖暖的呢!
想起第一次與痞子(作品)接觸…那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了…

那年寒假,輔大琴閣口琴社蒞臨本校舉辦口琴成長營,到了夜晚寧靜時間大家都還有些亢奮,便拿了副牌坐在地板打了起來。

「黑夜來臨…被我拍到肩膀的人是殺手…」遊戲開始。
大家互看彼此,心裡想的都是同一個問題,「誰是殺手?!」
只有那位被賦於使命的殺手在想著「誰會被我殺!」
就這樣,陰沉地玩完一場接兩場的遊戲,橫屍遍野。

他們是於「琴揚四海」口琴營所認識的朋友,那晚遊戲結束後,如果要聊天,總得有人起個頭,所以我們聊了很多,也聊到很晚。

「對了,有誰有看小說的習慣嗎?」起頭的人好像突然想到重要的事。

『ㄜ…沒有耶,我連漫畫都很少看了,更不用說小說了。』很不喜歡閱讀的我落下這句話,不過,雖然我不喜歡閱讀,尤其是那種長篇大論型文章,一看到就頭痛,可是我卻有寫歌詞的習慣,直到與痞子接觸後,我才開始在「記事本」裡揮灑,並在我的歌詞之後添加作詞緣由。

「是喔?很可惜耶~~~」起頭的人皺著眉頭,好像在憐憫我什麼似的。

「對啊!我推薦你一本書,<第一次親密接觸>,痞子蔡寫的。」另一位仁兄答腔,不禁讓我懷疑他們是串通好要來幫你賺版稅的。

『痞…子…?…蔡?』我疑惑好像在哪聽過這名字。

「嗯嗯,就是蔡智恆啊,那本書超感人的,我還看到哭耶。」起頭的人說得很開心,但臉部的表情好像快哭了一樣,難道這就是「喜極而泣」的表現嗎?

那次之後我就有股想認識痞子的衝動,但我還算精明,先用借的,免得不好看的話還白白讓痞子賺了版稅。一邊期待一邊佩服自己精明的我,便走到學校圖書館借了這本書─<第一次親密接觸>,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用校園卡到學校的圖書館裡借書,對!我記得是這樣沒錯。

至於本書感人之處,我也能體會到,而另一感人的地方卻是<第一次親密接觸>使我與痞子蔡第一次見面,也讓我與本校圖書館第一次接觸,而這本書也深深烙印在我校園卡資料庫裡,並開啟了我閱讀與寫作的慾望。

剛認識痞子不久,也就在我看完<第一次親密接觸>之後,我再麻煩我的校園卡幫我借了<愛爾蘭咖啡>,那時同學得知我有在閱讀痞子的書,便借給我<檞寄生>與<孔雀森林>兩本書閱讀,可見他也是痞子迷。

因此循序漸進地我慢慢戀上痞子寫的書,從一開始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然後LOVE POST合集裡的<愛爾蘭咖啡>,再來是<檞寄生>、<孔雀森林>到去年的<夜玫瑰>、<7-11之戀>、漫畫版的<洛神紅茶>與<第一次親密接觸>,直至前陣子看的<亦恕與珂雪>等,這些都是我先從圖書館借來看完之後,慢慢由多方管道購買、收集而來的。

我珍藏這些書,因為它啟發了我寫文章的靈感,現在的我不只創作歌詞,我也將自己親身經歷的愛情寫成文章─<捧著布丁看愛情>,掛在我的MSN Blog上自己欣賞,雖然也會有朋友上來留言打氣,不過那也是偶爾,即使如此,朋友的這些舉動對我的助益真的很大,也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讓我有勇氣繼續創作屬於自己的東西。

以下附上我看完<愛爾蘭咖啡>後所寫的一首詞,寫得很白話,所以請見諒,不吝指教。
=======================================================================
愛爾蘭咖啡 詞 布丁

從前有多遙遠 那段愛情故事至今不變
浪漫會引人落淚
而妳 從不知我嘴裡含著苦味

用多少心血 盼望親愛的妳能發現
酒精燈催人入眠
嚐一口 我的愛在眼前

妳點的愛爾蘭咖啡
最後一杯 加不加眼淚
不捨妳離去那一夜 還能不能 會不會相見

愛爾蘭咖啡
是我為妳 精心調配
可是妳卻不曾暸解 一顆心 最後結局是破碎

2005.05.31~2006.05.14(蓮子咪)
===========================================================================

這是2005年參加學校咖研社所舉辦的「啡音計劃」所得到的靈感,當時主持人邊示範愛爾蘭咖啡的作法,邊講述愛爾蘭咖啡的由來,更提到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因此我開始搜尋這本書,隔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把這首詞完成。

第一次聽了那段酒保與空姐的愛情故事,唯美而悽涼…

酒保一直深愛著空姐,因為空姐不喝酒只喝咖啡,而為了得到空姐的芳心,酒保精心調配了一種加了愛爾蘭威士忌的濃烈咖啡香,而這杯只有她才喝得到,即〝愛爾蘭咖啡〞。

決定參加這次活動時,我女友還建議我把<愛爾蘭咖啡>拍成搞笑版影片投稿,目的是要讓痞子笑到流眼淚。

「請問你要加『鼻涕』嗎?」(現在想想,好像有點難笑。)

10-26-2007 布丁於雲科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ting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