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妳跟痞子蔡是同月同日生耶!」
『他是誰啊?』
「就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作者嘛!」
『那是什麼?』
「很好看的小說,有空可以看看。」
『是喔…』

網友的話引起我的好奇,而好奇心激起我的動力,
動力驅使我開始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也就因為看了這本「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我第一次「接觸」到痞子蔡。

猶記當年當我開始踏入「第一的次親密接觸」,
在淺灘時,每走一步,都會令我忍不住地發笑,
(可惜笑聲不像炸得酥脆的麥當勞薯條)
然而越是深入,越是讓我沉陷,
最後我就這樣不自覺地被淹沒,
周圍滿溢的不是太平洋的海水,
是從我一雙泛紅的眼眶,墜落出滾燙真實的感動。

從此以後,幾乎作者欄上標示著蔡智恆的,
都曾讓我自願性溺水過。

在此就不詳述,截搞日快到了 (笑)

原本我不是一個喜歡看愛情小說的人。

可是看過痞子蔡的小說,
在我細細咀嚼自他腦細胞生出來的文字後,
便會發現他的小說裡面,
還有不少具有吸引力的成份等得我去琢磨,
就像不同口味的咖啡各自有不同的口感與層次,
每一次品嘗皆會在唇間流露不同韻味,
冷天的時候邊看痞子蔡的書邊啜飲一口熱咖啡,
不論身體或心裡都會是溫熱且幸福的。

入秋了,天涼了,
今後我仍要靠痞子蔡的小說,帶給我無盡的暖暖。
PS. 原本想拍入鏡的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但前一陣子借人,一直來不及取回
而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一本,除了第一本外,
就是有痞子蔡兄親筆真跡的夜玫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mo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