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上的是我的寶貝中的大寶貝,今天總算完成了我的心願,真的,痞大你的文字與其說是魅力,倒不如說是一種魔力,不僅讓我再沮喪時找到慰藉,更是在人生路口徘徊時看見指標。

我愛檞寄生,真的。

2007.10.28

這個日子會是我一生中被歸類為難忘又特別的日子。

一個陽光和煦的午後,我開著車前往目的地台中誠品中友店,我知道台中市的交通狀況,特別是車位這個問題真是令人不敢再次領教,所以我只能將出門的時間提前至一點半。

開車的途中,好像得了暫時性的麻痺症一般,沒有啥知覺,腦袋裡浮現的畫面都是檞寄生的模樣(我沒看過所以只是我想像中它依附在樹幹上的那個畫面),隱約中可以感覺到心臟跳動的頻率比以往稍快,但律動的軌跡似乎比平時強烈。

到達目的地時,我很慶幸有將停車的因素考慮進去,在遍尋不著車位的情況下,我試著將車停遠一點,我一直催眠自己,遠一點,沒關係的再遠一點,沒關係啦,再遠一點點就好....
於是我"終於"把車安頓好了,看了手機確定時間,2:34,在按下中控鎖鈕後,便加快雙腳帶點小跑步,到了中友1F才發現我包包還躺在車子的副駕駛座,我知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用來懊惱,這次變成拔腿狂奔,來回中友與車子竟然花了5分鐘而已,而且心跳好像沒有變快多少,我似乎可以去參加2008北京奧運,搞不好還可以為國爭光,但現在不是考慮參不參賽的時候,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找到了電梯,按下11F,關門的瞬間外頭的電梯小姐,那個好像蝴蝶的動作,嗯,很難忘。

2點45分,我在書店的一角看到了你,我發誓,我不用視力2.0也能一眼認出你來,因為在那瞬間,彷彿這個空間是黑暗的,只有一盞燈,一條光線,打在一個左肩背著包包的你的身上。

這時,好像有種情緒正悄悄醞釀著,並呼應著我的心跳,像是火山爆發前的一種情緒,我的心跳像是滾燙的岩漿,輕輕的冒著氣泡。

我看著那些跟我一樣抱著等待心情的人們,手中各一本暖暖,有些正低著頭吸取暖暖提供的養分,有些則是伸長頸子期待,我突然有種感覺,你就好像是我們的寄主,不斷的提供我們養分,一個個的人湊過來取其所需,而你的文字,溫暖了一顆顆需要被溫暖的心。

3點整,活動開始了,你跟在會場小姐的後頭,來到了講桌前,麥克風還很配合的出了點小狀況,因為這樣我們可以多看你幾眼,看著你想幫忙卻又不知如何出手的樣子,真的,一點都不猾稽,而是很純真。與讀者的對話過程中,那種熟悉的幽默感,好像你從書本裡跳出來一樣,心臟又再次提醒我它正在跳動,而且動作近乎誇張。

開始簽名了,我趕緊擠身隊伍中,過程中我依稀聽見:
「他怎麼不是拿暖暖?」
『他的書好髒喔!』
「這不是暖暖的簽書會嗎?拿舊書好怪喔。」
『是阿,不只"舊",還髒....』
....

實在是有種想挖個地洞鑽進去的感覺,不過還好是在11F,我也是學科學的,我知道現在就算挖地洞,也只是把頭伸到10F,那只會更丟臉,於是我縮回了正準備挖洞的右手,左手將檞寄生握的更緊些,跟著隊伍緩慢前進。心跳的訊號有些雜亂。

簽到我前2個的時候,他帶著一疊書,而且都用書套保存,在簽到最後一本時,他從皮夾出示了一張綠色的證件(卡片?),應該還是學生吧,我看到你簽了"蔡智"之後改變筆尖座標,在旁邊題了「努力、用心、加油」六個字之後,才簽下"恆"並簽下時間,你果然是很特別的人,不僅在小說裡提供養分,就連簽書會也能給人前進的動力,本來要挖洞的右手,這時也不禁豎起大拇指。

終於換我了。
「請問簽在封面嗎?」
『是的,內頁也要。』
當封面簽完掀到內頁的瞬間,痞子你知道嗎,你掀開的不只是書皮,還有我內心的那扇窗啊,於是你的大名,便直接刻在我的胸口了。握手的瞬間,我刻意閃過你的眼神,因為PH值不只小於7,早就低於3了,我終於明白,等待時所醞釀的是什麼樣的情緒,就在這一刻,火山爆了。

出了誠品,我的右手變的超級又特別,但是心跳卻回復到平常的狀態,我也了了一樁心願,好滿足,也許你不知道"檞寄生"對我的意義,但我知道。我靠著這些文字,度過了好多次的挫折與失敗,但每一次我都能從書本中活了過來,跨出生命的下一步,那時候我發誓我一定要見到作者本人並與他握手致意,就是今天,好棒的一天。

我是今天只拿檞寄生(舊舊髒髒那本)給你簽名的那一位,不知你是否尚有印象,感謝你這麼辛苦的將文字排列出一段段美好的故事,囉唆了一堆,主要是想將感動的感覺化為文字紀錄,感動只是一瞬間,如此大的撼動豈能不撰文留念。

2007.10.28 雪花冰在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ed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