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觸痞子蔡寫的書是在輕舞飛揚時期,純真的國中年代。

當時對於世事矇矇懂懂,文字敘述的美吸引了我,那樣的故事給了少女編織夢幻愛情的劇本。

隨著時光的流逝,作者變成了老師,讀者的我已經是個大學畢業,繼續鑽研學術,逃避這社會混沌的研究生。

世事難料,難料世事。就如同書本上的文字敘述著人生,人生的故事投射在文字上,反映在泛紅的眼眶中....。

榭寄生,我故事中的荃,但結局不如小說所寫,我沒有勇氣繼續往前......。

抱著遺憾,讀著夜玫瑰,淡淡酸酸的哀傷在心中蔓延....我是那帶刺的玫瑰,擁抱著殘缺的愛情,頑固著守護自己....。

今年,在國外走一遭,歡心的是碰到了單純的人,談了場單純的戀愛,單純的喜歡,單純的愛。如同暖暖書上所寫要是一切都是那麼的單純......。

回國後,很多事會變,大環境也跟著變,人也慢慢的不再那麼純粹.....

看著暖暖,想起我的暖暖,想起他的一切,心中滿滿的暖暖。

如果世間上所有的事物都是那麼純粹,那麼就不用玩『囚犯困境』這遊戲了。
但無奈的是,經過歲月的粹煉人都會懂得保護自己,懂得保護,純粹也就在比較利害得失後,漸漸消失.....。

如果有愛可以直接說出來,我的暖暖 聽的到我愛你嗎?

謝謝痞子蔡的書,幫我的回憶整理歸類和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